qy288千亿国际手机版

打造金坛第一城市门户网
热门搜索: 活动 交友 车展 出租 出售 优惠
查看: 5303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装修学堂] 预算1000的出租屋改造全攻略 营造家的气息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6-6-20 16:09
  • 签到天数: 73 天连续签到: 1 天[LV.6]居民组长
    78主题599帖子3000积分
    从七品:州判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0 08:5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注册成为金坛论坛会员,与千万金坛网友开启缘分旅程!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现在注册
    x
    很多朋友都认为现在的房子是租的,改造起来太麻烦了。或者是改造好了,又住不了多久,岂不便宜了其他人?又或者是房东留下来的旧家具不让扔不让碰,家里虽然乱一点,反正是租来的,搬走就好了。拜托,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租来的房子也是家。房子是租的,可生活不是啊!就是因为你的借口和将就,才会让你累死累活忙了一天,到家后也觉得不温馨不舒适。其实,只要你愿意省下买几件大衣的钱,每天改变一点点,生活就会变得不一样啦。当然,因为是出租屋,并不适合拆不掉的硬装,也不适合购买高带上的家具。我尽量介绍一些简单高效的方法,不用花很多钱和心思,就能让出租屋充满家的气息。(温馨提示:为方便算整体预算,单人租房面积以15㎡为例)
    总体需要以下几步第一步:清理打扫,第二步:墙面处理,第三步:地面处理,第四步:装饰门窗,第五步:旧家具翻新,第六步:格调软装,第七步:收纳,第八步:打造属于自己的1㎡(篇幅略长,分两篇推送)
    第一步:清理打扫简单的说,就是扔扔扔+大扫除把出租屋里破旧的家居,污渍斑斑的窗帘,能扔的东西都一扔了之。这些东西放着占地方,看着糟心,用起来又嫌弃,放着干什么?BeforeAfter看下对比图,是不是宽敞明亮了许多?
    扔完之后,就是打扫卫生了,特别是厨房卫生间。我见过小强满地爬的厨房……毕竟谁也不想整日和小强为伴。记得在搬家之前,把自己买的一些用不着的东西也都扔个干净吧!(超过1年没有碰过的东西,你再用到的可能性连百分之一都不到。别心疼,扔!)
    第二步:墙面处理方案一:刷漆跟房东沟通好处理方法,一般来说房客把墙面刷干净不会有房东不乐意的,至少底线也是刷白。如果他愿意你贴墙纸或粉刷一些颜色那就更棒了。很多刚租的房子墙面可能是这样的,多多少少会留下些之前租户的痕迹或是年久发黄的印记。一面整洁的墙壁可以让你家颜值瞬间提高。刷墙完全可以自己动手,还能省下不少人工费。如果你对色彩搭配不是那么在行,建议你还是老老实实刷个大白墙~屋子里也显得整洁亮堂。以租房面积15㎡(3m*5m)为例,房高2.6米墙漆预算
    项目数量参考价
    墙漆(3+5)*2*2.6=41.6㎡环保水性漆70元/7㎡
    总预算
    420元
    (Tips:刷墙漆时,地面、开关位置务必用胶布将旧报纸固定在需要遮挡的位置)方案二:贴壁纸▲短期租住,贴壁纸也是一个选择。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3D贴纸当作电视背景墙美呆了!壁纸预算
    项目数量参考价
    自粘壁纸42㎡(面积15㎡为例)18元/3㎡
    总预算
    252 元
    某宝关键词:自粘壁纸(自粘壁纸可以直接贴在*胶漆墙面上,不用基膜和胶水,可不用工人自己施工以上,是在你遇到一个宽容房东的情况下,如果房东允许刷一个新墙壁是最好不过了,但大部分情况下,连个钉都不让你打……如果墙面整体问题不大,只是局部不能看,你可以这样:方案一:最好的办法就是贴上海报/装饰画/照片。低成本的装饰画方案:1、自己的大作:绘画、书法、手工;2、杂志、生活中收集好看的海报;3、明信片、照片墙;4、网上*打印的高清原图。喜欢的杂志内页和明信片都可以用来装饰墙面。时常更新,你的小窝总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用黑色的MT胶带当作相框,把海报粘在墙上。新颖别致。不建议直接在淘宝上买现成的装饰画(太丑),可以在设计网站上找喜欢的图片,用200g左右的哑光铜版纸喷印,打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装饰画。(一定要选择哑光的,亮光会显得很low)装饰画预算
    项目数量参考价
    打印图片200g铜版纸4元/张
    MT胶带15mm 10米黑色18.5元
    总预算
    约38.5元

    ▲在办公桌旁最适合做一面照片墙▲用胶带作相框,别有一番风味方案二:蓝丁胶+挂布蓝丁胶可以把墙布或软木板粘在墙上,并且拆除的时候能够不留痕迹。适合局部遮挡墙面。蓝丁胶粘贴纱帘,不论粘贴还是取下来都很方便。可以随意更换自己喜欢的图案~
    项目数量参考价
    澳洲Bostik蓝丁胶75克10.8元
    宜家风纯棉帆布2.4m*3m 15/米*345元
    总预算
    55.8元
    (Tips:蓝丁胶不能承重,不建议用来粘相框,很容易有掉下来的风险)▲波西米亚风的丝巾贴在墙上,美呆了!不仅仅是丝巾,不用的碎布,围巾,挂毯,都可以用来补救墙面。方案三:墙面有些地方的瑕疵,可能并不适合粘贴装饰画。这个时候,只要肯花点小心思,瑕疵也能变为美的焦点。墙面上有些小洞,还可以用干花做装饰。下面的图例中选择用了薰衣草和小水稻。这点小心思足以证明房主对生活的认真态度。
    第三步:地板处理
    墙面是整个房间基调的主导,而地面则是其重要的呼应。把这两个重要的因素确定下来,你的小窝的基本格调也就确定下来了。出租屋的地板要么是翘皮的廉价地板,要么是脏兮兮的地砖,更甚者还有“天然去雕饰”的水泥地。距离我们想要的温馨木地板还差十万八千里。可木地板的费用实在太高而且不划算。方案一:对此,最好的方法是:地板革地板革的价格在30元/平米左右。只贴客厅卧室的话大概400多就能搞定。BeforeAfter贴木地板的同时,也可以顺便用与门窗同色的自粘壁纸把踢脚线也贴了。(Tips:为了保证两块地板紧密贴在一起,粘贴地板革时,两头顶着,确定无缝再把接上去的地板背后粘贴纸全部撕开。用榔头将对接的地方敲实。一定要敲实,不然对接处很容易因为挤压导致翘开)市面上常见的地板革背面为胶粘,含有大量甲醛,贴完地板后一定要多通风透气,买些活性炭去甲醛。如果预算有限,可以购买PVC锁扣石塑地板。地板革预算
    项目数量参考价
    地板革以15㎡为例30元/㎡
    总预算
    450元
    方案二:有位同事可谓是居家小能手。刚租的房子没几天,就被她拾掇成了一个温馨小窝。由于家里养有宠物,担心甲醛问题,就在某宝上选择了拼接地毯。冬天可以直接光脚踩在地上。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小主建议选咖色。如果不小心把地毯粘上污渍,也方便直接拆洗,或者换一块新的。日常打理,用吸尘器就OK。拼接地毯预算
    项目数量参考价
    拼接地毯15㎡35元/㎡
    总预算
    525元
    第四步:装饰门窗很多出租屋都是那种老旧式的锈迹斑斑门窗,颜色和风格都与我们想要的样子格格不入。门窗装饰可以使用之前小主提到过的自粘壁纸,建议使用白色或原木色的木纹贴纸。BeforeAfter(Tips:贴纸或墙纸按照尺寸剪裁,实际剪裁尺寸要超过量的尺寸,尽量多余一点,避免贴的时候歪了,不能整块覆盖。刮板动作要慢,不要以为刮得快,事就了得快)
    项目数量参考价
    自粘壁纸0.8*2.1*3=5.04㎡15元/3㎡
    总预算
    60元

    第五步:旧家具翻新很多盆友租的房子都有房东遗留下来的旧家具,不能扔,不能拆。虽不影响使用,但颜色和样式总让人看起来不那么舒服。这些旧家具可以在不损坏原有结构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翻新。方案一:壁纸(翻新纸)装饰门窗用剩下的自粘壁纸可以派上用场了。▲老旧的实木衣柜,变身简约范儿,和整个卧室风格和谐统一。
    项目数量参考价
    翻新纸(自粘壁纸)约10㎡6元/平米
    总预算
    60元
    方案二:布艺遮羞▲简简单单的一块桌布就可以把一个老式餐桌变得新潮又时尚房东遗留下来的旧沙发、茶几、电视柜等,完全可以按照尺寸定制布艺家具套。BeforeAfter▲给老旧的沙发、茶几、换上新衣服,既不用担心会损坏旧家具,又能改变风格。
    ▲遇上丑丑的床头,用定制布套遮一下,或者直接拆除换上松松软软的靠背。方案三:刷漆▲污渍斑斑的旧收纳架刷上白漆,去宜家买置物架的钱都省了!总预算:25~300元。回归现实,我们先来算一下这五步基础改造大概需要多少钱
    基础改造总预算你可能根本用不了1000块钱,就能给你的出租屋换一张容颜。很多时候,你以为很昂贵的事物,只是因为你的不相信,就放弃了尝试的机会。愿这份攻略能给你一些启发,以及动手改造的勇气和动力。毕竟住在自己喜欢的空间里,是件幸福的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去
    金坛论坛——贴近生活,服务百姓,信息服务金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主题68帖子257积分
    正九品:主薄 Rank: 3Rank: 3
    沙发
    发表于 2017-10-10 10:51:53 | 只看该作者
    感觉要花好多时间啊。。。
    金坛论坛——贴近生活,服务百姓,信息服务金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主题74帖子254积分
    正九品:主薄 Rank: 3Rank: 3
    板凳
    发表于 2017-10-10 10:52:28 | 只看该作者
    心灵手巧!!棒呆!!
    金坛论坛——贴近生活,服务百姓,信息服务金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主题87帖子270积分
    正九品:主薄 Rank: 3Rank: 3
    地板
    发表于 2017-10-10 10:52:43 | 只看该作者
    好。。好厉害啊!!!
    金坛论坛——贴近生活,服务百姓,信息服务金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主题200帖子409积分
    正九品:主薄 Rank: 3Rank: 3
    5#
    发表于 2017-10-10 10:53:11 | 只看该作者
    超cool!!那个台灯超好看的!!
    金坛论坛——贴近生活,服务百姓,信息服务金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9主题91帖子308积分
    正九品:主薄 Rank: 3Rank: 3
    6#
    发表于 2017-10-10 10:53:26 | 只看该作者
    啊哈哈哈,看到好多同款
    金坛论坛——贴近生活,服务百姓,信息服务金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现在注册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qy288千亿国际手机版千亿国际娱乐网页版千亿国际娱乐手机官网优乐官网
    齐乐娱乐优乐官网诚博娱乐优乐官网
    齐乐娱乐千亿国际娱乐网页版千亿国际娱乐手机官网亚虎娱乐
    qy288千亿国际手机版qy288千亿国际【正规官网】优乐官网
    齐乐娱乐优乐官网诚博娱乐优乐官网